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社区民警高温中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来源:大河网 2023-7-13 发布时间:2023-07-13 15:55 作者:朱美惠 刘洋 点击: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及辖区安全稳定,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各社区民辅警战高温、冒酷暑,坚持深入辖区开展走访宣传,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近日,白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7月11日下午,室外温度近四十度,白店派出所潘店警务室社区民辅警在辖区入户走访途中,在一处乡道边发现有一名老人步履蹒跚、目光游离,民警立即上前与老人交谈。谈话间发现该老人言语不清。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休息一会儿再耐心与老人沟通,后老人想起自己是出来拾荒的时候迷路了。谈话间,老人还提起自己丢失了两个包袱,民警立即开车沿路寻找。经过20多分钟的寻找,终于在路边找到老人丢失的包袱。在与老人短暂交流并确定老人的身份后,又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见民警将老人送回,老人家属再三感谢:“谢谢警察同志,今天多亏了你们,太感谢了!”民警提醒家属,天气炎热,要注意照顾好家中老人,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属陪伴,让老人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避免类似危险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