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1-27 09:26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为加快我乡农村改厕工作进度,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确保2019年1500座农户户厕任务按时高质完成。隆古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一是即时点评。为保证户厕改造标准和质量,实行包村负责制。由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每天到村开展督导工作,对各村改厕工作即时点评,乡农发中心业务人员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二是每周排名。为及时掌握改厕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乡农发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包片负责制,严格按照各村户厕开工数、完工数,进行每周排序,并发布到工作群。
  三是半月通报。坚持定期通报制度,根据各村改厕工作进度,半月召开一次改厕工作会,对行动快、标准高、完成较好的村进行表扬,进一步形成激励效应。对推进慢、返工多、进度较慢的村进行批评,进一步形成赶超效应。
  四是每月推进。为进一步激励先进,督促后进,每月召开一次改厕推进会,采取促进会、现场会、观摩会等形式进行,工作完成较好、排名前2名的村支部书记作经验分享,工作开展滞后、排名后2名的村支部书记作反思发言。
  五是明确奖惩。乡党委、政府将各村改厕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村级目标管理,作为单项工作单独考核、单独表彰奖励。各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与所在村干部实行同奖同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