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戏曲进村暖民心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3-02 14:33 点击:

 

  “好久没有现场看节目了,有跳舞的,有唱歌的,还有我最爱听的戏,可真是太开心了!”仁和镇仁和村的王奶奶说道。近日,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仁和镇上演了热热闹闹的“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

  此次“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为期两天,共计6场。有经典豫剧《打金枝》选段《有为王坐江山非容易》、豫剧《朝阳沟》选段《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小二黑结婚》选段《清泠泠的水蓝盈盈的天》,也有唱响时代主旋律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山歌唱出好兆头》,还有舞蹈《我们的中国梦》《复兴的力量》等节目。台上演员们倾情演出,台下观众热情鼓掌,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场文化盛宴满足的是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传承的是中华优秀的戏曲文化,彰显的是党委政府温暖的关怀,唱响的是乡村文化振兴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