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三大措施”培育壮大“四上”企业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3-01 14:34 点击:

  今年以来,仁和镇紧盯经济实体转型升级,采取完善梯度培育、落实政策激励、推广宣传调动等措施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

   一是加大梯度培育力度。全面统筹镇域规模企业和新招商引进企业运营状况,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对符合入库条件的,帮助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财务管理、统计管理等制度,及时收集整理入库资料,报送统计部门审核申报,确保达到一批,入库一批,促进全镇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应统尽统、稳中有进。

   二是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先向“四上企业”倾斜,推动在库“四上”企业稳定运营、逐步壮大,巩固已有成果,防止下滑退库。今年,筛选确定天天来贸易有限公司、宏华大酒店有限公司、圆梦餐饮等3户准“四上”企业,跟踪扶持,大力培育。

   三是加大推进企业融通发展力度。以共创共享、良性共生、协同发展的方式,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品牌、运营等资源优势,引领推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协同制造,形成集聚集群发展新格局,促进企业同步研发、同步生产、同步销售,有力增强产业链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