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业务培训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2-28 17:3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驻村工作,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2月28日上午,伞陂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业务培训会,各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稳定完善帮扶措施,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会议针对新派驻第一书记展开日常业务培训,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谋划,掌握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同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快录入外出就业信息,加大涉贫涉农政策宣传,完善日常走访工作记录。

  会议强调,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好、领会好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聚焦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合县安排部署,了解掌握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好结合点,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职能,全面助推全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