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校园火灾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2-27 17:02 点击:

 

  为加强火灾事故防范,提升事故发生后快速反应并提升事故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常态化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取得更好成效,使全乡人民群众了解火灾疏散常识,熟悉分级预警信号,掌握科学的火灾预防、火灾疏散方法,检验全乡防火灭火应急反应能力。2月27日,传流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董春燕带领传流店乡应急办、专职消防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在传流店乡中心小学联合进行了火灾疏散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学校成立了党委委员、副乡长董春燕为总指挥的消防逃生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演练前,学校领导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定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2月27日上午9点,实地逃生演练准备阶段开始,各工作人员到位,各班主任到班里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快速组队演练和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做准备。

 

 

  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随着警报鸣放员鸣响火警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学生用手帕或衣袖等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班主任带着本班学生有序地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各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立即清点本班人数,撤离演练历时三分半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现场学生们熟悉了火灾发生时的基本逃生知识,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演练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乡应急办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应对例如火灾、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