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措并举保障安全生产,打造平安乡镇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2-23 13: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隆古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平安隆古乡。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不断深入推进。隆古乡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力度,召开乡安全生产会议,成立乡镇安全生产调查组,开展保障乡镇安全生产下乡活动,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从而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用电、用气、防火和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隐患。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