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2-09 15:34 点击:

  为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全镇和谐稳定,伞陂镇持续开展“六防六促”专项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统筹部署2023年专项行动工作,明确整改措施,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人民调解员、驻村民警、网格员等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矛盾纠纷和矛盾隐患排查力度。

  二是动态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由镇平安办牵头,抓住春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排,做实矛盾纠纷线索,关注社会民生领域敏感、热点、负面舆情,切实做到底数清、信息明。

  三是多方联合,加强矛盾化解。整合网格队伍和人民调解队伍,采取联合作战方式,网格员发现问题、人民调解员解决问题、村干部监督工作质量跟进问题落实,通过延伸排查、调解、诉讼、心理服务一条龙,努力提升解决问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