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17 09:09 作者:崔冬生 张暖晨 点击:

 

  9月15日,县委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师磊到会指导。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当日上午,县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县委礼堂举行,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田宪臣教授作了题为《坚持严以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报告。田教授用宽阔的视野、翔实的资料,着重从严以律己的基本内涵、严以律己的重要意义、严以律己的基本路径等方面对“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于进一步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报告结束后,大家再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有关内容。
  当日下午,县委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研讨,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作了发言。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告诫和“五个必须”要求,联系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查摆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依法依纪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是我们党坚强有力的具体表现,对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战略纲要》,不断加快潢川发展步伐,自觉为全县大局多作贡献。
  最后,县委书记赵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严以律己,要做到自觉。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三严三实”的新部署,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一是把握重大意义。严以律己是一种自我约束,是一个标杆尺度,是一种内在要求。二是增强党性意识。要从严要求、强化自修,修出忠诚、修出忠厚、修出忠实;要从严标准,保持定力,定稳脚跟、定住心神、定牢党性。三是坚定信念意志。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把握、最高政治要求来落实、最高政治纪律来坚守。严以律己,要做到自省。做到自省,要坚持“三常”。一是要常警醒,知敬畏,知所戒,知所示。二是要常警示,决不做“带菌”者,决不做“带病”者,决不做“带彩”者。三是要常警觉,要善律、常律、严律,进而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自觉,推动工作的目的。严以律己,要做到自律。必须用行为规范严格要求管控自己,化他律为自律,将外在规则转化为内在价值。一是要克己,不妄言、不妄议、不妄行,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自我规范。二是要责己,要以党章党纪为镜,要以先烈先辈为鉴。三是要正己,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正压邪。严以律己,要做到自守。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在心,落实在行,自己坚守,当好表率。一是要守好岗位,立足岗位敢为,服务岗位善为,牵头岗位有为。二是要严守责任,既要守严主体责任,又要守严主管责任和主办责任。三是要守住防线,要守住理想信念这条“高线”,党的纪律这个底线。
  赵亮最后强调,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要抓好“四个坚持”。一要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突出任务,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抓整改,以问题导向,突出“改”字,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完善提升的过程。三要抓关键,领导干部是主体,也是关键,以正己范人的表率示范,引导广大干群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四要抓常态,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党建责任之中,融入作风建设之中、融入制度建设之中,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