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1月10日下午,弋阳街道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加压推进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各村居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前期优待证办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同时,通报了自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清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的“政治任务”,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广泛宣传优待证办理的条件、流程和使用范围,做到申领政策应知尽知,提高政策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优待、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统筹推进。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要对行动不便的对象主动热情上门服务、对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要通过其他合法便捷方式为其进行代办,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其荣誉感、自豪感。

  通过此次会议,各村居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优待证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弋阳街道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专心致志学政策、认认真真学业务,有序高效做好优待证办理工作,让辖区内每一位在册的退役军人享受到、享受好这项优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