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筑牢绿色“防火墙”!魏岗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2-11-24 10:57 作者:廖金明 申亮 余殿水 点击:

 
  为全面提高防火救灾应急能力和群众防御意识,11月23日,魏岗镇应急办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在魏岗镇胡围孜村开展了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强化森林防灭火技能,实现火情快速有效处置。
  据悉,本次演练由镇应急办带领队员学习森林防火特点、消防器材使用、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对森林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练。同时,演练还设置了接近实战的模拟应对森林火灾演练课目,队员通过运用手抬机动泵,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投入灭火行动进行了模拟扑救,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密切配合,十分默契,充分显示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也在一片紧张的氛围中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队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经验、团队协同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森林火灾的快速处理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魏岗镇将持续强化森林防火日常巡逻管护、火情监测,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全面提高辖区处置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水平,筑牢绿色“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