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2-11-21 10:37 点击:

  为切实做好信访的稳定工作,搭建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桥梁,隆古乡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以下多项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落实“压舱石”。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维稳工作包案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层逐级抓落实,将稳控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信访维稳工作不放松,见实效。
  二、务实工作作风。严肃信访工作纪律,规范信访工作内容。坚决纠正一些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出现对待上访群众态度生硬、方式方法简单粗暴等问题。发现对工作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和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三、加强矛盾化解。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按政策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劝说解释到位,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主动消除信访问题,落实对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不断强化对重点信访事件参与人员的稳控工作,做到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