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小学生参观消防队 人人争当“小小消防员”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4 作者:申亮 点击: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今年是第31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推进小学生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加强教师和小学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11月9日,魏岗镇小学部分师生走进魏岗镇专职消防救援队,零距离感受消防、了解消防知识。
 
 
  在魏岗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小朋友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消防员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等。通过直观的现场演示、场景模拟带领小朋友体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让他们感受消防救援人员日常工作,体验当一次“小小消防员”乐趣。
  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现场聆听、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小朋友们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