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扎实开展提升“两率”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6-26 08:36 作者:江家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江家集镇多措并举推动提升“两率”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里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3次、全镇党员干部大会   2次专题研究部署全镇提升“两率”工作,制定了方案、成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的领导小组,下发调查摸底表1400余份。镇综治办明确5名工作人员,安装5部“两率”调查电话,负责组织专人对辖区群众进行电话调查,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信息;派出所联防队员分成三组,每组3-5人,配合开展走访工作。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既有的“网格化”平台,通过网络、微信、村务公开宣传栏等载体,悬挂宣传横幅35条 、利用集镇28块LED屏滚动播放打黑和提升两率宣传标语;利用逢集日,镇综治办牵头组织由综治、信访、江集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的提升“两率”工作走访队伍,走上街头集贸市场、超市、学校、医院、村庄张贴、发放“12340”宣传彩页1160份及“听民声、转作风”调查问卷826份,强化宣传力度,有序有力地提高“两率”。
    三是建立健全机制。落实长效机制,把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走访工作开展“听民声、转作风”走访结合起来,镇综治办和中学、中心校开展联动把提升“两率”工作和防溺亡工作结合起来向学生及家长宣传;落实责任机制,镇里明确走访工作领导小组职责,14个村也分别明确一名村干部负责该项工作的开展;落实监督机制,镇纪委、综治办牵头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镇走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