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灾害信息员培训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6 点击: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2—2023年冬春救助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调研指导的通知》要求,为全面顺利完成冬春救助第三阶段调研工作,3月20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全县灾害信息员在局会议室进行现场培训,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负责灾害报送业务的信息员共25人参加。

  会上,副局长程荣才首先对冬春救助第三阶段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又对县级灾情快报进行了现场讲解,主要包含自然灾害基本知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灾情核查评估工作、乡镇(村)级灾情快报流程等四个方面内容。

  程荣才指出,做好灾情报送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管理工作重要性,防止报灾核灾和救助工作中出现“人员不到位、业务不熟练、报灾不及时、救助不落实”等问题,全力保证灾情统计报送的及时性、规范性、准确性,确保灾情报送不脱节,工作不被动。

  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县基层灾害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责任感,为全县灾害管理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