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10-29 19:19 点击:

 
  10月29日,黄寺岗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人大代表肩负着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黄寺岗镇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和《黄寺岗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黄寺岗镇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全镇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以生态宜居为关键,提升农村环境整治;以乡风文明为保障,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以生活富裕为目标,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未来,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更加复杂和严峻,各种问题和矛盾将更加突出。要正确判断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抓住有利条件,发挥积极因素,沉着应对挑战,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完成全年突破发展的目标任务。一是从高认识,创先争优求实效。必须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二是紧扣中心,周密部署抓推进。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履职尽责,勤督严查促落实。要把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府推进工作的难点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