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打响秸秆禁烧保卫战,守护花乡碧水蓝天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2-10-13 15:00 点击:

  为有效遏制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等行为,卜塔集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营造绿色生态文明新风尚。
  一是提早谋划部署。进入秋季以来,卜塔集镇将秸秆禁烧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谋划布局,动员部署,明确“全面禁烧”整体目标,要求各部门、各村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压实责任。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同步宣传,营造浓厚秸秆禁烧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秸秆禁烧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相关规定。目前,全镇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悬挂各类宣传条幅100余幅,签订禁烧承诺书10000余人次。
  三是人防技防并行。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瞭望优势,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蓝天卫士”,确保收到平台预警后第一时间核实处理上报。镇村干部、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村民组长、护林员自发组建灭火小分队169支近800人,下沉村组,巡逻宣传,确保重点人群、偏远地区全覆盖。
  四是明察暗访推进。镇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入村暗访,镇纪委、乡村建设办公室做好日常督查督导,其他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查“点火人”、焚烧痕迹,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卜塔集镇将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秸秆禁烧的环保意识,切实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