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支部联建齐动员 “秸”尽全力保蓝天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10-11 17:24 点击: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按照省、市、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踅孜镇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禁烧宣传上下功夫、在巡逻管控上见实效,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精心部署,动员到位。踅孜镇党委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踅孜镇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就秸秆禁烧巡查职责范围、任务要求、人员管理等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积极发挥各村(街)“支部联支部”力量,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组织人员成立9支秸秆禁烧巡查队,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
  二是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走到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工作。以“严禁秸秆禁烧、提倡综合利用”为主题,叫响“焚烧秸秆,罚款2000元拘留15天”的口号,制作宣传横幅27条,悬挂于主要交通路口和各村(街)醒目位置;出动宣传车(含电动车)18辆在全镇范围内不间断巡回宣传;录制秸秆禁烧音频,利用各村(街)宣传喇叭进行播放;印制《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份,逐户发放,逐户宣传;张贴禁烧标语200余条。确保将宣传工作贯穿秸秆禁烧工作始终,营造出浓厚的禁烧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巡查管控,严守到位。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巡查小组和应急队伍,在各个田间地头上推行“党建+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秸秆禁烧模式,明确镇、村、组三级管理职责,落实责任区片划分,确保每一个地块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督、有人查,严防死守,做到白天不见烟,夜里不见火,杜绝焚烧秸秆现象。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力度,保持全天候巡逻管控,营造打击焚烧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片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