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秸秆禁烧在行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10-03 20:46 点击:

  时值国庆假期,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环境,提高空气质量,来龙乡上下一体,拧成一股绳,乡村两级协同作战,有力地筑牢了秸秆禁烧的坚固防线。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及时召开重点工作会,传达省市县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全体乡村干部假期不休息,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走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和处罚规定。同时通过村村通广播,过路条幅、禁烧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上路巡逻,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人员组织到位。来龙乡围绕“零火点”目标,落实“全领域,全时段,全方位”要求,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在岗在位,各负其责。“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和监督,确保全乡“不着一处火,不冒一股烟”。
  三是全面监督到位。来龙乡充分发挥“蓝天卫士”预警作用,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不放松,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激活防范体系,迅速组织消防队、派出所、乡村干部、网格员赶到现场,快速处置,确保在着火30分钟内扑灭火点。
  四是严厉惩处到位。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敷衍、形式主义、出现火点不能及时处理的工作人员,将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并由乡纪委对其诫勉谈话。对于多次劝说无效,无视禁烧法律规定,心存侥幸的群众,给予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造成火灾等恶劣影响者将给予行政拘留或从重处罚,有效形成了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