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11:5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弋阳街道认真对标、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业务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将责任落实到岗、事项细化到人,提升工作组织协调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贴心服务,解决困难。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街道领导干部深入走访各包联企业,点对点、面对面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当好企业发展的“推进器”。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
  四是强化监督,保驾护航。街道纪工委将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党员干部和企业交往中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共建共享氛围,凝聚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整体合力,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