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从严监管聚集性活动 把好疫情防控关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9-27 18:20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张集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婚丧嫁娶”等活动从严监管,督促各村严格遵守红白事操办标准,深化移风易俗,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全方位落实人员管控。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活动不办”,村干部将村内准备举办“婚丧嫁娶”宴请活动的时间、地点、人员了解清楚,并提前沟通到位,讲清政策,分析利害关系,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严格做到“三控”:控制人员规模、密度和时限,倡导婚丧宴严格控制在5桌50人以内,各类宴席、聚会等活动每桌人数不得超过10人,减少就餐时间,杜绝铺张浪费。
  全环节监管防疫举措。村委会要对辖区村民操办事宜进行监管,至少要有1名干部作为监管员进行全程跟管,引导参加人员扫场所码,并查看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证明,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对发现参加人员超出50人或宴请规模超出5桌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必要时可暂停此次宴席活动,活动结束后立即消杀,抓牢抓实每个细节,确保活动全程安全、稳妥、有序。
  全覆盖开展防疫宣传。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引导和解释疏导工作,并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宣传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全员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