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召开政法单位大走访工作推进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9-14 16: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4日上午,伞陂镇召开政法单位大走访工作推进会。大走访工作队队长、派驻各村法治村长、镇平安办工作人员、各村综治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胡晓传达了《关于成立政法单位大走访工作队的通知》文件,结合乡镇工作实际,要求各村综治主任多排查多走访,切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出来,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配合上级单位走访,对于需要政法单位帮助调解的问题、解释的法律法规,邀请政法单位参与调解。
  县法院党组成员、大走访工作队队长付艺伟就如何做好大走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本年平安创建只剩2个多月,在这关键时点,开展大走访活动是必要的;二是真走实访,做好规定动作。按照“1+4+6”要求,聚焦平安建设、12340两率调查、金钟罩注册等当前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大走访活动;三是协同配合,力求取得实效。上下联动,法治村长与村里做好配合。左右协作,将走访过程中发现问题归口,使得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