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织密党建“微网格” 发挥防疫“大作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9-08 11:37 点击:

  踅孜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优势,调动各村(街)力量,精细化运作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机制,实现了抗疫阵地“建起来”、鲜红党旗“飘起来”、村喇叭“响起来”、网格排查“跑起来”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党建引领“制度化”,网格运转“不卡壳”。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设立31个疫情防控管理网格,组建102名“一长三员”配合各项工作开展,按照“五个确定”(“定格、定人、定责、定向”)工作原则,调动网格防疫力量,落实“拉网式”摸排、登记、汇总、管控、上报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将疫情防控任务分解至网格、责任压实至网格。今年8月份以来,累计摸排来(返)潢人员551人,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5人,居家隔离管控11人,居家健康检测管控535人。
  网格管理“数字化”,核查摸排“不漏人”。依托来(返)豫人员报备系统移动终端,建立“一卡一机一专管员”工作机制,借助移动终端“豫快报”APP,结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五个当天”(当天联系、当天核查、当天上报、当天管控)确保排查信息全面,准确,无遗漏。自今年4月份报备终端使用以来累计核查返乡报备人员2333人,中高风险返回21人。
  关怀服务“人性化”,主动对接“不停步”。县乡村三级联动排查密接、次密接人群,对居家隔离人员,包保到人,确保措施到位。高度关注摸排出的老弱病残孕婴等特殊群体,专人负责联系,主动给予关怀,每日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在采购物资、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跟进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巡防管控“一体化”,点面结合“不松懈”。坚持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村喇叭+流动宣传车辆,不间断宣传,返乡人员提前3天豫事办报备及疫情防控知识,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构建良好防疫秩序。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谋深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统筹全镇经济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