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小网格”发挥防骗大作用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8-31 09:40 点击: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持续做好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伞陂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在全镇辖区范围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活动。
  一、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召开防范养老诈骗专题业务工作会,邀请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全镇各村治安主任和网格员讲解常见诈骗软件、骗局形式和镇内发生的被骗案件,持续深化各村对防范养老诈骗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把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上,不断提高依法工作能力,守好群众的养老钱。
  二、加大宣传,强化反诈意识。各村网格员在村主要路口张贴防范诈骗宣传单、走组入户围绕“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方面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防范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告知群众,还向其分享分享了一些防骗小妙招,提醒广大群众警惕各种诈骗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三、靶向发力,精准防范诈骗。利用人们常用的微信群和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将防范电信诈骗融入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度。网格员及时将反诈文章、视频转发至村民群,普及预防诈骗小知识;积极向群众推广“金钟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程序,引导群众登录注册、添加家人,为自己和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