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战“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先锋显担当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8-25 19:46 点击: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家集镇坚持以党建统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迅速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勇担当、善作为,扛起战疫重任,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毅然逆行,在紧急关头负重前行,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进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
  健全体系 统筹联动 战斗堡垒“疫”呼百应
  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示范员”和“督导员”,江家集镇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分时段投入到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共同查验过往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验报告,开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村(社区)党组织、党员织密群防群治“安全网”,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线指挥、奋战在前,村(社区)“两委”干部“包片”负责,普通党员以家庭住址为中心,化身“联络员”“消杀员”“指导员”,坚定不移地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党旗始终在“疫”线飘扬
  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江家集镇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工作体系,迅速开展摸排流动人员、联防联控,把入村(社区)管理、单位管理、家庭和个人管理等“三道关口”把严、把实、把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挨家挨户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和宣传政策解读,把疫情特点、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等要求讲清楚、讲明白,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联防联控、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建立150余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村进行人员摸排、行程摸底,增强服务效果,让疫情防控既严格又有温度。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社会各界“疫”路相守
  爱心捐款捐物助力决胜战疫,镇三家大型超市向镇捐献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各健康服务监测点附近居民为健康检查提供便利;辖区居民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减少聚集与外出。疫情挡不住温情,还有许许多多的企业与群众奉献爱心,很多企业员工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扎根基层一线,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温暖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家集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举措,擦亮党员先锋底色,坚守初心、披荆斩“疾”,勇当疫情防控的“红色尖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