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颁发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10:26 点击:

 
  12月10日,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证仪式在传流店乡三星村村部举行,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潢川副县长胡冰出席仪式,潢川县农业农村局、传流店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潢川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传流店乡、村相关工作人员及三星村党员群众参加仪式。
  胡冰指出,传流店乡三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赋码首发,是在县、乡、村、组四级共同努力和广大农民积极参与下取得的成效,也是传流店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的一个重大成果,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胡冰表示,要进一步将加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颁证力度,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经济发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孔辉向传流店乡三星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代旺宽颁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仪式后,孔辉查看了三星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孔辉强调,一要认清意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颁发,代表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合法统一的“身份证”,获得了应有的市场主体地位,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二要严格程序,要严格依照清查核实、公示确认、建立台账、审核备案、汇总上报、纳入平台等规定程序步骤开展工作;三要核清资产,对乡镇、村、组“三级组织”的经营性、非经营性、资源性“三类资产”要进行全面清查核实,要尊重历史、兼顾现实,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集体成员身份确认的过程中严控工作质量,厘清权属关系,确保农民参与、农民认可;四要搞好宣传,大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方法步骤,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原原本本传达给农民群众,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五要夯实基础,开展清产核资,摸清集体家底,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改革试点的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建立档案、建好台账、搞好公示、留好资料,经得起检查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