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深入开展“金钟罩”注册推广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8-19 18:11 点击:

  为有效应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防范意识,伞陂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在辖区深入开展“金钟罩”注册推广工作,全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一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深入超市、商店、餐馆和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积极动员群众关注、注册“金钟罩”;二是各行政村通过实地走访和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不间断、高频次向群众进行“金钟罩”使用宣传,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引导群众注册“金钟罩”,对自己及家人形成精准的防诈骗保护。
  截至目前,共发放反电诈宣传单1600余张,注册“金钟罩”群众达3692余人,实现“人人识诈骗、人人懂反诈、人人不被骗”目标,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捂好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