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燃气安全无隐患,平安幸福惠万家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8-18 10:24 点击:

  为切实加强镇域内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桃林铺镇迅速行动,全方位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夯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多次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燃气安全工作形势,邀请专业人员,为镇村干部讲解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并对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将任务进一步理清,将责任进一步压实,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推动燃气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利用大喇叭、LED、微信群、钉钉群等多形式、广角度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同时镇应急办联合消防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开展敲门行动,主要围绕燃气火灾预防、扑救、逃生知识,让燃气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家庭、进超市、进商户、进餐饮场所,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全面排查,确保安全用气。深入辖区住宅、企业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液化气罐、减压阀、软管、燃气管道、消防设备、燃气报警器等开展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逐个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整改不留死角,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排查83处,发现问题11处,已整改11处,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