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刘浩然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33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刘浩然,12岁,张集乡中心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热爱劳动,勤奋好学、喜欢阅读,连续几年担任班长。在学校,刘浩然是学校的骄傲,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全县里成语大会中荣获二等奖。课堂上,他求知欲强,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够理解掌握。课外大量阅读,开阔视野,遇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在家里,他懂事孝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样样得心应手,插秧季节,拔秧、插秧有模有样。他心细如发暖亲人,两年前他妈妈头部长瘤子,三次开颅手术,父亲在医院照顾他妈妈一个月期间,他时时牵挂,常常打电话给爸爸问妈妈的病情,还向小大人一样安慰奶奶放宽心,其实自己很担心。他帮助年迈的奶奶照顾出生只有四个月大的弟弟,熟练的给弟弟换尿片,从不嫌脏不怕累。他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新一代青少年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