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环境整治又发力,乡村颜值再增“新”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5 点击: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黄寺岗镇党委政府全面统筹多方力量,坚持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调整工作方法,攻克难点堵点,将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来落实,为居民营造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
  “点”上发力察民情。结合巩固脱贫成果走访入户,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与群众一起干家务、话家常,帮助群众提升户容户貌,耐心倾听群众述求,鼓励其自觉加入整治队列、引领示范周边群众并努力争创“文明示范户”,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人居环境整治氛围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沟通距离,勾画出了一幅幅干群和谐的温馨画面,今年来,月月实现脱贫群众走访全覆盖。
  “线”上发力解民忧。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安饮办、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出动、重拳出击,“强势”整治312国道沿线住户私扯晾衣绳、私接户外水龙头、乱停乱放车辆等威胁生命安全与扰乱环境整洁行为,先后拆除户外水龙头78个、封堵违规土井15个、拆除破旧门店招牌12处、解除绳索189余根、整治26家违规出店经营行为,还给大家了一个“净爽”的天空和环境。
  “片”上发力暖民心。着力打造一村整治、多村协作的格局,科学划分首集片区,建立各片区“多方共治”机制,加入党员、民警、巡河员等多层面力量,实行“分区划片、同步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合多部门、多村之力持续开展入户动员。新方法下,先后集中行动23次,示范带动63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整治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