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积极抓好积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8-11 16:26 点击: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8月8日,弋阳街道召开由班子成员、村居及办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党政班子扩大会,学习贯彻《河南省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八条措施》。以会代训,对各项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使参会人员对当前疫情防控核心政策、最新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
  二是持续网格排查。发动网格员作用,实施“外防输入”的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时刻关注返乡人员情况,杜绝集聚性聚会,做到每日排查情况清,输入人员信息清。
  三是坚持宣传发动。通过电话、大喇叭、抖音、网格微信群等方式,提前告知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宣传防控措施及返乡流程,发动群众监督,营造外防输入的浓厚氛围。
  四是严格对接管控。及时更新掌握重点疫情地区、城市,持续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失管一人,做好返乡报备、登记、上报、管控等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五是实施扫码行动。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精准助力疫情防控,连日来,弋阳街道督查小组采用实地走访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沿街店铺、药店、小宾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场所码”的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场所码设置应用,确保“应设尽设”、“进门必扫”。
  六是推进核酸检测。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在辖区金星康居新村设置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方便群众“愿检尽检”“应检尽检”。办、村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协助医护人员、信息采集人员,维护检测现场,保持秩序井然,有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