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金钟罩安装暨平安建设重点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9 作者:仁和镇平安办 点击:

  近日,仁和镇召开“金钟罩”系统安装暨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根据会议内容,结合仁和镇镇实际,镇长向星宇针对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加强督查检查。要求仁和派出所对辖区所有旅馆开展大检查活动,民警要深入各宾馆通过查询住宿人员入住登记信息、查看视频监控等方式对未成年人入住旅馆情况进行检查,向旅馆经营者了解入住查验登记、存在的可疑人员等情况,同时宣传未成年人入住旅馆“五必须”的要求,要求旅馆经营者发现未成年人异常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主要是检查网吧、游戏厅、旅店、KTV是否存在违规容纳未成年人活动。
  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1、各村街要各自全面排查危险水域、留守儿童,并建立台账。2、包村领导要重视防溺亡工作,严格落实包村领导督导制度,对所包村未成年人暑期防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3、危险水域要加装救生措施、防护网。4、学生及家长要有防溺亡安全意识,放假期间对家长要通过微信群进行防溺亡工作安全提醒,确保无溺亡事件发生。
  三、加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各村街认真排查假期留守儿童并建立“三包保机制”,包保人、儿童主任、教师每周至少两次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进行安全警示提醒,宣传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干部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各村街结合“饺子宴”及“三星文明户”表彰等活动向群众发放防溺亡宣传扇,并组织困境儿童参与“饺子宴”活动,向困境儿童送去关爱。
  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村街通过村级微信群发送防溺亡相关信息;每天早晚利用大喇叭、出动宣传车走村入组等方式滚动宣传防溺亡知识,讲述溺水事件案例;在超市、小区门口等显眼位置张贴防溺亡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做到防溺亡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方位的宣传氛围,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