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暑期安全不放假 “三管齐下”防溺亡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7-18 17:17 点击:

  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针对炎热的天气,为切实加强防溺亡安全教育,全面杜绝辖区内出现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上油岗乡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
  一、警示为先,安全教育多形式开展。全乡中小学校在暑假前均按照要求进行了防溺亡警示教育活动、领取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每日在家长群推送防溺亡警示信息;上油岗乡政府工作人员与老师不定期深入村居与青少年及家长交流沟通,进行防溺亡宣传和警示教育、请家长共同做好青少年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宣传活动,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知识》。
  二、制度为基,安全防线多渠道筑牢。6月以来召开了2次不同层面的防溺亡“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比照市县文件,成立了上油岗乡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对已划分的“三色水域”再次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全乡共有水域259处,其中红色水域6处、黄色水域13处、蓝色水域240处,所有水域均严格按照进行划分、管理,并签订了《预防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责任书》,明确了水域管理单位或责任人必须承担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重点对全乡571名留守儿童实施“村干部、老师、委托责任人”三包保防溺亡工作方案。
  三、巡逻为要,安全问题多举措防范。对“重点水域”采取笨办法专人看死盯牢,要求安排多人多次提高巡逻密度;乡公安部门组织一村一警、治安巡防队员等加强动态性安全巡查工作;每村都配备了一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专门负责防溺亡巡逻工作,在中午至傍晚的重点时段、重点水域进行巡逻,通过乡综治办微信群打卡监督,截至目前已劝离或制止危险水域游泳戏水儿童8人。
  下一步,上油岗乡将继续开展防溺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强化合力,抓好各项防溺亡工作的落实,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安全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