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就防溺亡工作多管齐下做好四“提高”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6:09 点击: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效率。召开防溺亡的专项会议,传达上级工作指示和会议内容。成立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案,采取“网格化”进行精细管理,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完善,探索建立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溺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标语、广场大屏、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溺亡知识。重点加强在学校内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播放防溺亡警示片、开展主题班会等提高青少年的自我防患意识。
  深入排查隐患,提高安全系数。各包村干部对自己辖区的水域进行拉网式摸排并登记建立台账,在排查中对存在隐情、险情的情况及时进行整改。多部门联动,加强对重点水域和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群众下水,从源头遏制溺亡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系数。
  备齐防溺物资,提高应急能力。在各个辖区的重点水域提前设置防溺亡警示标牌,对隐患点落实救生船、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救生衣等必要救生设备的应急救援物资配置。对于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应急处置能有条不紊,确保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