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2-07-12 17:51 作者:王浩然 点击:

  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卜塔集镇及时安排部署防溺水宣传教育、重点区域排查巡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关口前移,认真开展排查巡查。卜塔集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关口前移,抓实、抓细防溺水工作的各个环节。在镇党委、政府的严密部署下,以各行政村为单位,逐一落实责任人。配置安全网格员,扩大重点水域的排查广度,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做到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提出处置方案,着力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广泛宣传,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自开展防溺水工作以来,卜塔集镇通过警示牌、横幅标语、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宣传工作,确保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尤其在中小学生的防溺水教育方面,卜塔集镇中心校着力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联系,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与监护意识,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坚实的安全“堤坝”。全镇共计安装防溺水警示牌200余个,悬挂横幅标语及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处,发放《一封信》2000余份。
  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镇纪委主动靠前、迅速行动,联合镇综治、团委等相关部门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防溺水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职责。对督查中发现的警示牌安装不到位、横幅标语悬挂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当天下发通报,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有关行政村立行立改。
  下一步,卜塔集镇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压紧压实压细防溺水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