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聚焦潢川两会】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第二次会议召开委员发言大会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1-20 08:45 作者:潢川政府网 点击:


  1月19日下午,政协潢川县第十三届第二次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委员发言大会。
 
  赵亮、兰恩民、涂白亮、郭振萍、杨怀玉、李成强、张健、李斌方、徐文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57人,实到236人,符合法定人数。
 
  政协委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是委员利用政协讲坛建言立论、献计献策的一种方式,是县委、政府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思广益的一个渠道。会上徐宏、刘兰花、黄昌华、李健、罗文娟、芦宇海等13位委员依次进行了发言。
 
  他们分别围绕“把好事办好,让城区居民早日喝上泼河水”、“建设商会大厦,培植总部经济引领潢川县域经济转型提质增量发展”、“依法科学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关于我县城区雨污生态水系建设及管理情况的建议”、“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构筑健康保障防线,全力推进健康扶贫”、“落实“五大责任”、实现社会共治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加强交通建设,治理城市拥堵”、“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关于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县社会化养老发展的建议”、“传承潢川历史传统,发展潢川民俗文化”、“提升县域经济水平,推动潢川民营企业发展”,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长兰恩民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政协委员们的发言聚焦重点、高位谋划,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立足实际、建言献策,展示了应有的担当精神;心系民生、关注潢川、情系潢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推进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
 
  兰恩民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坚持政治协商,推动民主科学决策;强化法治观念,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政协工作,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的潢川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