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支部联建巧搭台 擦亮文明金招牌

来源:定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1 15:45 点击:

 
  为营造得“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上午,定城街道中山社区联合市场监管党支部,联建巧妙搭台“小切入”,创新文明实践方式,在县政府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支部联支部“四星级文明商户”授牌仪式。街道党政负责人、部分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中山社区“两委”干部参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县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蔡义宝,县宣传部副部长胡国才,县市场监督局局长李运,城管局局长董俊杰,街道党政负责人、部分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中山社区“两委”干部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工委书记喻志蛟主持。
 
 
  陈勇致辞指出,中山社区商铺林立,商业繁华,历史印记和现代潮流交流碰撞,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文明之火薪薪相传,充满文化味、烟火味、人情味。支部联建单位深挖资源,积极搭台,延续文化,传承文明,激活了经营户主体意识,传递了诚实守信正能量,有益探索了“红色引擎”驱动商圈繁荣发展新路子。潢川发展的关键在商、希望在商,公安系统联建定城街道支部数量多、优势大,将全力以赴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希望潢川的商人能够秉持优良传统,勇于奉献、敢于拼搏,遵纪守法、文明经营,在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中勇立潮头,为“美丽健康在潢川”伟大事业贡献潢川商人的蓬勃力量!
 
 
  活动中,中山社区支部书记焦劲松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领导、支部共建单位负责人、街道负责人共同为“四星级文明商户”集中授牌,河南老字号“汪记双柳鱼丸汤”汪师傅代表“四星级文明商户”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此次“四星级文明商户”评选是在“三星文明户”评选热潮中,“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宣传动员“创”,明确标准“争”、规范程序“评”,层层筛选共评议出12户“四星级文明商户”。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支部联建搭桥牵线,以组织共联、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品牌共创方式,深入融合共创,发挥“统”和“牵”的作用,找准活动定位与需求,凝聚群众参与治理合力,形成了“抓一点、连一串、红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