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县司法局来龙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份以来,潢川县司法局来龙司法所组织各村“法律明白人”分别在乡政府会议室以及各村村部开展法律培训工作,全乡“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律师主讲,培训活动以法律知识讲座的形式,突出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空巢老人赡养、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通过讲解发生在村民身边的案例,让村民了解《民法典》规定的内容,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遇到困难和纠纷的时候,运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
  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使命,从而引领全乡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