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举办第二季度“三星文明户”授牌仪式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8 点击:

 
  近日,弋阳街道举办第二季度“三星文明户”评比授牌仪式,为街道各村居三星文明户颁发荣誉牌匾。
  授牌仪式现场,各村居书记对街道三星级文明户评选情况进行介绍,对部分“三星文明户”的事迹进行了宣讲。随后,街道认领创建领导小组进行授牌,并号召广大居民向获奖家庭学习,在优秀榜样的力量引导下积极提升文明素质,提高创建意识,争创干净整洁、孝老友善、勤劳致富三星家庭。
  年初以来,弋阳街道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把“三星文明户”的评选作为推动创文创卫宣传工作的有效手段,对“三星文明户”评选标准及步骤进行了解读。“三星文明户”为干净整洁星、孝老友善星、勤劳致富星。评选标准为农户认领承诺、村级评议推荐、乡镇(街道)验收命名、县级动态管理、市级授牌表彰这5个步骤。
  第二季度,通过宣传发动、初评、自评、社区审核和街道批复等多个环节和层层把关,最终从评选出了“三星文明户”56户。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通过举办授牌仪式、邀请获奖农户进行典型宣讲等形式,在辖区广泛宣传获奖家庭事迹,并每年进行评审、复审,让“三星文明户”评选活动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创“三星文明户”,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