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县林茶局认真贯彻一揽子政策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7 点击:

  国务院近日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推出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六个方面33条一揽子政策。潢川县林茶局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及时传达贯彻政策精神。
  一、深入学习。6月6日上午,林茶局党组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股站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党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济民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文件精神进行解读,明确了林茶局当前重点工作,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二、强化措施。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以周四大学堂为抓手,强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践锻炼,提升干部职工素质。二是坚持项目为王。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谋划的通知》要求,林茶局成立了重点项目谋划专班,对标上级林业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林业产业化、林业改革、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升级四个方面,谋划潢川县花木产业园建设项目、潢川县凌集茶旅融合发展项目、潢川县淮河省级湿地公园、潢川金桂、潢川丹桂种质资源保护项目4个,项目资金立足中央财政资金+专项债+社会资本,项目总投资约5.9亿元。三是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县委关于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花木产业向乡村振兴示范区转移的用地规划布局调整的交办事项安排,局领导班子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隆古、付店、魏岗等乡镇,实地调研摸底,并积极与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对接,共同协商研究,提出意见方案。四是积极争取保障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特别是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加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服务全县使用林地申报审批工作。五是强化林长制统揽作用,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健全完善“林长+”工作体系,守牢资源保护红线。六是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大力开展防火宣传督导,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七是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做好今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严防外来物种入侵,持续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根除。八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组成30人的首席服务官服务团深入包联的30家企业联系走访,做好政策宣传,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反馈情况,当好店小二。
  三、效果明显。林茶局系统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林业资源保护、生态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局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进展良好,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