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礼遇“最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21 20:57 作者:县妇联 点击:

 
  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之际,5月17日下午,潢川县“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礼遇“最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暨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黄湖农场胡耀邦旧居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道瑞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定霞,黄湖农场党委副书记高建平及荣获2020年度全国、省、市、县级最美家庭成员代表和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主持。
  张道瑞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家庭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一要坚持长效常态,开展好“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选树活动。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这一平台作用,结合“四史”宣传教育,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广泛宣讲爱党爱国红色家风故事,生动展示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的鲜活实践,引领广大群众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发动全县各单位特别是基层群众,推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树立全县标杆,以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弘扬家庭美德,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推动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二要突出价值导向,礼遇和关爱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切实帮助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探索建立礼遇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机制,彰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崇高社会地位,让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得到尊重、实惠和回馈,提升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信义无价”的社会价值导向,激发广大群众争创文明家庭,共建和谐社会。三要广泛宣传发动,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充分运用电视台、新闻网站,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评论言论、专题节目,大力宣传全县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推动兴起家庭文明创建的热潮,积极带领广大群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的良好风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爱潢川 道德之乡”的传奇,建设美好新潢川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张道瑞、叶继红共同为潢川县首个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揭牌;高建平代表黄湖农场致欢迎词;与会最美家庭和妇联干部一起参观了胡耀邦旧居、霸王台亚非学生疗养院旧址、干校家书家风家训展板,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黄湖农场期间的生活、学习、创业历程及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感人故事,深刻地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及严格要求家人,廉洁治家、勤俭持家、关爱暖家、教育子女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优良传统,让大家感佩于心,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
  活动最后,“最美家庭”代表胡潜、鲁叶走进黄湖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课堂,县妇联为180余名小学生发放了《花季童年保护手册》,并做了相关讲解,切实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孙玲为最美家庭获得者赠送了旅游卡,市级最美家庭马登云为最美家庭获得者提供了“永远跟党走”T恤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