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22:43 点击:

  2月5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节点,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雨雪冰冻、防火减灾、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加密督导检查频次,一体推进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切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两会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找准潢川的结合点、着力点,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按照县委“12345”总体思路,把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上,以创新拼搏当前锋的精神状态,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潢川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关注思考一号文件里的新提法、新要求,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引导支持推动潢川的“三农”工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立足潢川,做实做好“水城花乡”的名片,以“千万工程”来提升能力检验队伍锤炼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春运持续时间长、运输强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加之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相关部门要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预防机制,协调处理好突发情况,强化部门间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解决交通运输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为返乡人员、出行人员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