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1 点击:

 
  为做好防汛工作,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5月30日下午,双柳树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辖区内李楼村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李楼水库开展了山洪灾害应急避险转移演练,镇长方启河现场指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干部、武装部、消防救援队、卫生院及李楼村干部、群众共计一百一十人参与。
  演练以强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引发水库决堤为背景,针对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堤坝加固等方面展开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镇防指总指挥、镇长方启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目前极端天气频发,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防汛应急准备。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演练要求,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演练开始后,预警员将险情向指挥长报告后,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报器骤然响起,按照预案要求,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秩序维护、伤员救治、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并组织人员装运砂石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
  经过参演人员的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有力提升了双柳树镇山洪灾害应急能力。
  下一步,双柳树镇将根据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及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全镇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确保在汛期时能够迅速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