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实战化”防汛演练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5-30 19:06 点击:

  5月30日,江家集镇举行汛前防汛突击演习,80余名干部职工紧急出动,在汛期到来之前对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及协调作战水平进行了一次“实战”检验,进一步夯实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根基。
  本次演习包括筑垒围堰、紧急排水两种演练科目。防汛演习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江家集镇迅速在全镇拉响防汛预警警报。各参演部门防汛突击队接到防汛险情后,全部在规定时间到达集结地点,根据防汛模拟任务,争分夺秒迅速展开紧急报险。演练过程中,演习人员判断准确,反应迅速,处理有序,从物资准备、伤员运输、水库堤坝检查清理,以及加装防洪板、沙袋、排污泵,都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处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演练政委程全杰强调:一要认真做好总结。以练促防,演练的目的是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抓好防汛工作。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建管并重、提升能力,有力保障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充分认清形势。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尽责履职状态,坚决抓细、抓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要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清醒认识工程隐患、保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找出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限期予以解决。三要坚决落实到位。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细化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防汛重点,落实保障措施,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掌握好动态排查,加强日常巡查,储好物资,做好研判,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