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5.12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5 点击:

 
  5月12日下午,老城街道办事处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受特大暴雨影响,爱国社区南部顺河入河口处堤防受毁,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组织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办事处机关干部、南所干警及卫生院医务人员30余人参加这次演练。演练围绕点验队伍、灌装沙包、抢筑河堤、急救落水人员等场景进行。
 
 
  这次演练组织周密、重点突出、措施得当,突击队员反应迅速。整个过程演示了应急指挥、快速抢险等各个环节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有效提高了办事处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办事处主要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要求防汛办对这次演练过程进行认真分析、总结,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高抢险救援水平。强调主汛期来临,大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做好防灾救灾准备,不断提高应急实战能力,随时投入抗洪抢险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