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开展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5-12 17:51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伞陂镇严格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的要求,以有力的工作措施、严实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及时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对集中排查相关工作要求、工作变化、阶段任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对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指导,切实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
  全面排查走访。组织村干部、网格员等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逐村逐户逐人,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到户户走、事事问,项项核,及时核查核准重点人群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及时督查指导。镇巩固办及时深入各村,了解掌握各村工作进度,对各村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会商研判、及时解决,对工作中的疑点困惑,及时答疑解惑,推动集中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伞陂镇将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集中排查工作,完善集中排查软件、程序资料,做到集中排查工作完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