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加强校园周边整治 营造整洁校园环境

来源:弋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2 09:55 点击:

  近日,弋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多、门店超门面经营等现象有所抬头问题,采取多项措施,严格开展辖区弋阳中心校周边环境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一、车步同巡,加强处置。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加大对校园周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二、定人值守,强化管控。在学生上下学之前,容易吸引多家临时摊贩,执法队员们提前值守在学校外,采取提前介入、错时管理的原则,让行商归点、坐商归店,确保居民及家长的正常通行。
  三、划定区域,规定经营。划定校园周边主、次街道街面游商小贩和商铺的经营场所范围,整治经营行为,规范小吃摊点、流动商贩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从事经营活动。
  四、治理六乱,规范秩序。全面清理整治校园周边乱堆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六乱行为,全面清理主、次街道随意吊挂晾晒杂物、违规拉设商业广告布幅、搭建雨棚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不仅是创文创卫工作的一部分,更是一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弋阳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