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区域协查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8 点击:

  “您好,我是伞陂镇区域协查专班的工作人员,请问您目前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返乡的?”信息核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为及时掌握信息、摸清情况,伞陂镇区域协查专班工作人员忙着打电话、核数据,为筑牢我镇数据“防疫墙”压实基础。
  一是强化领导提认识。成立由辖区派出所民警、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协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分管负责人主抓,切实将疫情防控区域协查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提升能力抓落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负责区域协查工作的人员开展专业培训,要求工作人员按不同管控政策需要收集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告知返乡之后的注意事项、高标准录入电子信息,做到流程全明晰,要求全知晓,确保排查迅速、准确、高效。
  三是部门联动强管控。对排查出的境外返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与县隔离点做好对接,落实点对点无缝衔接、闭环转运;对普通地区返乡人员,与所在行政村对接,督促其落实好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检测等措施,同时实行上门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