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第三次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大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08:30 点击: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第三次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大会
  11月11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2020年第三次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大会在逸夫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召开,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中学校长,县直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主持。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指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市、县三级部署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
  黄建新强调,一、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局各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上来。一要端正思想,正确看待案件。二要以案为戒,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三要做好整改,助力教育风气持续向好。二、深挖根源,剖析案发原因。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并堵塞制度漏洞,能够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
  巩固治标成效,有力促进治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守住初心,扎实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不断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路子,教体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初心、常怀律已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政之德、常敲廉洁之钟,以积极的心态,扫除心灵上的尘埃。四、把握关键,抓好任务落实 。教体系统各党组织要认真分析案发原因,紧盯中心工作、关键岗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三个重点领域,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三个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各个阶段工作。
  黄建新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深学细研、悉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紧盯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抓好“关键少数”和管好“绝大多数”,坚决全面彻底整改,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将教育系统打造为一只意志坚强、纪律过硬的铁军,从而全面推动潢川县教育工作健康、顺利发展。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组组长毛恩军站在党和国家利益的高度,从思想不能松、主题不能散和标准不能降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通报了教体系统阙群中等四位同志违纪案件情况及处理结果,传达了教体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