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擦亮红色战疫底色,牢固群防群控战役堡垒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5-01 19:05 点击: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油岗乡坚持群防群控,以党建引领社区网格化治理提升为抓手,通过细化网格设置,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形成了多方参与的严防、严控、严管的工作局面,为群众筑起“健康堡垒”。
  一是充分发挥应急工作专班的作用。每村组建党支部书记、包村民(辅)警、村医为主体的工作专班,启动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承担外地返乡人员的管理责任,组织做好宣教、排查、管控等工作。
  二是压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责任。组织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18个村全部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和支部会商”三项机制和“党建+网格”群防群控战役堡垒,形成了“网格有支部、户户配党员、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三是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提前三天报备、第一时间上报、居家健康监测、及时劝返非必要返乡、严格管控群众聚集性活动。乡党委、政府组织机关,相关站所负责人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五一假期期间全乡超市、饭店开展联合执法,对经营期间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重点人员排查落实属地监管职责。
  四是擦亮红色战役底色。自3月底林场卡口设立以来,上油岗乡机关、站所支部54名同志争先加入党员先锋岗,24小时严把防疫卡口,服务过往居民。4月14日以来共排查管控返乡人员452人,目前仍在集中隔离的有7人,居家隔离有207人。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亮相、发声、管事”的职责,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